【刷剧笔记】ITV Victoria 《维多利亚》 S02E05

第二季最主要的问题是缺乏明确的矛盾和主线。


第一季将“成长”和女王最迫切需要的“立足”作为主题,化妆师Nancy的故事和她形成完美的映射。与此同时,女王的恋爱和婚姻注定是第一季的主题,将这个老套的故事讲出新意,在花团锦簇的舞美的帮助下并不是很困难。然而,第二季的剧情模式已经形成了明确的套路,每一集都围绕着女王夫妇之间“误解——和好”和倒转的“伊丽莎白——达西”式的关系展开,观众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纵使存在着这么多推动剧情发展的小事件,角色的感情和关系似乎看不出什么变化——也并不觉得剧情有什么值得感动的地方。


Ernest开始正式向花花公子,即他的父亲的人设转变,但这转变略显突兀。本集中明显的放飞自我让他的形象和上一季中左右逢源但是翩翩有礼、懂得克制但又恰到好处的深情形成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对比。


路易·菲利普本集演技最佳!从人设上来说他可以算是魅力型君主了,VA夫妇的法国之行因为他和法国宫廷带来的文化碰撞和绵里藏针的应对有意思不少,结尾的侧写不动声色地衬出老谋深算。V和他比起来还是略显天真,过于轻信所谓“君主之间的坦诚”;这一点上她的表现其实承接了上一集她害怕自己“像个戴着王冠的小女孩”的忧虑和惶惑,不过这也是急于证明自己和展露野心的表现。相比之下,历经风雨的法国国王更懂得在合适的时候示弱,巧妙地利用对手达成自己的目的;他对于自己摇摇欲坠的地位的认识可比V要深刻地多了。


Lord Alfred 和 Mr Drummond之间那股基情更明显了;游泳部分的肢体接触甚至让人不忍直视。导演生怕这还不明显,特意安排了A和E这对兄弟在池中的表现——Alfred和Drummond的互动在这一衬托之下显得更基了……上一集Lord Alfred听说Drummond即将结婚之后显得怅然若失,甚至略有疏远——喂将来孩子成群的那个可是你啊!


本集最具戏剧性时刻大概是A游泳归来时V的反应,很甜,但是女王“丈夫的快乐远比自己的颜面重要”这一认识却很令人怅惘,更别说本集还有“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直到你的死亡”这种狂插Flag的台词了。


作为偶像剧,这部剧集还是有一定可观之处的。虽然进展至今,剧情已经像一条飘摇的小船不知驶向何方,但每一集的服装设计构成了最大的观赏点。推荐配合外卖食用。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竟堂乱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