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明星助理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一)很不落俗套的人设、视角和故事。每一个角色都很可爱,风流潇洒纸醉金迷的梦幻里面每个人又有些心机和现实。艾米亚当斯超萌,李佩佩演得也很好,白衣套装的夜总会老板大款马强特别值得一看(和《星尘》里的Septimus对照服用效果更佳)。


(二)节奏推进不拖泥带水,但是又很稳健。


(三)特别喜欢最后一段对白。

- 桂妮薇尔(女主角叫这个名字从外表上真是特别反差萌,从性格上看却意外合适),你吃过饭了吗?

- 我亲爱的乔,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

仔细捋一捋思路就会发现确实女主角在这漫长的近三十个小时里都没有吃过饭,每次见到食物不是被打岔就是面临更大的危机,唯一入口的就是两片被用来敷眼睛的黄瓜。也无怪这两片瓜入口之后她的两眼放光(超可爱!)啦。结尾这两句,真的很有“你也在这里吗?”的恍然和安心。虽然知道真实的世界不可能充斥着这么多戏剧性,这么多一眼万年和仿佛没有波澜的安定的时光,但确实让人少女心轻微地一开。


(四)很喜欢乔这个角色,觉得这种气场特别亲切熟悉值得信赖举重若轻,今天灵光一现才发现他演了HBO《罗马》里面的凯撒!不过这部电影的人设,倒是有点让人想起苏拉。

【彩蛋:《罗马》这部剧被列为古罗马考古与建筑课的必看视频,而HBO的特征嘛……我同学看了一半和老师哭诉说“这个片子第一集就让人吃不下饭”23333】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2B6jW8 密码: yc53

请自取!


评论
热度(3)

© 未竟堂乱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