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影剧记录

##放映

1. 西区现场《一个美国人在巴黎》An American in Paris West End Live(中间剧场)记者团趁国庆买了十五张票集体去看,但是大多数人都表示看得充满睡意……包括我。Weeldon的编舞、本剧的角色和舞台设计都实在不是我的菜,格什温再好听也阻止不了我在压轴舞蹈的时候深入梦乡。尝试了这么多次之后,我可能得痛下决心不看任何 Weeldon 编舞的戏给自己找罪受。

2. 《神奇动物在哪里2:格林德沃之罪》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Crime of Grindwald (美嘉)心理预期五十分,实际体验七十分(这还是各种彩蛋梗都看出来的情况下)。但是全片节奏真的比第一部还差劲,人物方面莉塔的结局可以说尤其失败,我觉得自己看它纯粹是为了了解一下剧情加借机和朋友吃饭放松一下。


##现场

1. 《芝加哥》Chicago (天桥艺术中心)去看主要是因为学生票票价特别便宜,座位也不错(一百块最后一排正中还要什么的自行车呢)。上半场总体有点闷,气氛完全没有炒热起来,All That Jazz 掌声稀稀拉拉,Cell Block Tango 虽然鸡皮疙瘩一阵起,但观众好像也没我预计的那么热情。下半场节奏和气氛相对好了很多,几个念白上的笑点也都把握到了。歌词翻译非常有趣,虽然偶不免瑕疵,总体上属于准确中有才情了。

2. 《罗伯托·波雷与朋友们》 Roberto Bolle and Friends (国家大剧院)买了一楼一排最边也最前的座位,奈何我对国大歌剧院造型之坑爹有所低估,座位实际上严重 RV,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完全看不到舞台,对于观看两个多媒体节目也非常不友好。原本就是为了《原型》(Archetype)里的维特鲁威人造型去看的我在这个现场真的是哭瞎。总的来说,是一个很紧凑的 Gala,虽然布景没法做得很好,但看美丽的肢体和其中展现出的戏剧性也很快乐。我最喜欢是《原型》、《威尼斯狂欢节》和《绅士梦》。波雷在我看来真的是希腊运动员式的形体美的典范了。

3. 澳大利亚昆士兰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国家大剧院)买的第一排中间套票,视野也只能算是刚令人满意,毕竟歌剧院舞台离观众实在实在是太远了,中间还隔着高高的舞池(但并没有乐队)。这个剧是我本年度最喜欢的芭蕾作品,为 Liam Scarlett 疯狂鼓掌。布景实在是太美了,虽然中途没有换景,但空间设置上参差错落,在演员上下场的过程中补充了很多戏剧性。剧情上删繁就简,各个桥段的长度也比巴兰钦编舞版更平衡合理。主角组是仙王和仙后,两人的美丽、任性、善妒和般配都表现得非常突出,门德尔松《婚礼进行曲》响起时的舞蹈甜得人心都化了。


##补片

1. 《维京:王者之战》 Викинг 俄国史看了两节课,豆瓣评分5.6。讲的是弗拉基米尔大公的故事;如果了解一点历史的话,就知道兄弟相争啊强抢妻子啊只不过是花边,这部片从一开头剧情线就是奔着罗斯受洗这个重要事件去的。剧情确实是挺迷的,对弗拉基米尔内心转变的刻画很生硬(和演员的演技也有关系),安娜公主在历史上所可能发挥的对弗拉基米尔的影响作用完全被嫂子替代了:嫂子除了并不是拜占庭公主之外,从言行到妆扮都完完全全是拜占庭公主的样子嘛。

2. 《无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 1993 年电影版,莎翁念白神仙卡司,还没离婚的肯爵x爱玛·汤普森(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一位 Beatrice!今年爱玛也是 DBE 了!),鲜肉时期的罗伯特·肖恩·莱纳德和韶华盛极的凯特·贝金赛尔,丹泽尔·华盛顿和基努·里维斯饰演亲王兄弟。肯爵自导自演,依然是比较“满”的风格,Benedick 独白意料之中的用力过猛(Don John 也是),巡夜守卫相关的插科打诨也充斥太多细枝末节,让人觉得没意思。Hero 蒙冤这件事,Claudio 和亲王其实都作出了他们认为正义的决断,只可惜他们不知道亲眼所见的东西也不一定是真的。Benedick 找 Claudio 决斗这段帅炸!读者见到他愤世嫉俗舌灿莲花的样子,也见过他陷入爱情傻头傻脑的样子,但只有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他是这样一个有荣誉感又头脑明智的武人。


##重刷

1. 《爱玛》Emma 奈特利先生的眼神里一直都是戏,大大拯救了原著结尾的突兀感。弗兰克的软弱和苦闷,简的矛盾与苦闷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爱玛实在是一个缺点多多多多的小姑娘,但丝毫不减可爱;被奈特利先生训“It is badly done, badly indeed”的时候委委屈屈的样子我见犹怜。


##追剧

1. 《发现女巫》A Discovery of Witches S01E07 关于束缚和自我解放的一集。本集马修笑得还蛮多的;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三分之二处有一个蛮出人意料的情节,大概是本集唯一有意思的点了。

2. 《发现女巫》A Discovery of Witches S01E08 不温不火的结局,结尾还搞了个没啥意义的悬念;毕竟观众都看透了下一季也会高举玛丽苏大旗主角甜甜蜜蜜顺顺利利毫无悬念地一路打怪升级。本集几乎所有配角都出现了,有反转有破局,虽然总体上来说大家都比较纸片,但各个类型都算是很有意思。

3. 《泰坦》Titans S01E04 挺独立的有点像是小单元的一集,讲 Doom Petrol,少年少女的神奇冒险。亦正亦邪的疯狂科学家 Chief 不落俗套,很吸引人。星火持续好评,Garfield 也很赞。

4. 《泰坦》Titans S01E05 节奏有点拖沓。大少和星火有了非常坦然愉快的发展(也有人说对本剧的星火最终还是无法真香哈哈哈),看着舒服。

5. 《泰坦》Titans S01E06 天真少年 Jay 鸟真的让人想帮忙掬一把辛酸泪。


##补剧

1. 《广告狂人》Mad Men S01E01 把本集作为一个单独的单元来看还是很棒的,而且时代感觉复原得真是赏心悦目。不过几个主要角色我都不是很喜欢,维基了解了一下主要人物之间的关系变化后果断决定放弃这部剧了。有点糟心。

2. 《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S01E01 男主角的表演比较一般,他的颜值我也夸不起来,但达斯汀·霍夫曼的 Giovanni de' Medici 演得实在是出色,因此决定继续追。

3. 《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S01E02 布鲁内列斯奇大师帅爆。这个意气风发不把庸才放在眼里的大师和我之前对他经历的了解差距有点大,因此也更令人唏嘘了。

4. 《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S01E03 看这一集的时候有个明显的感触:外景尴尬不说内景年代错植非常明显;这提前几十年出场的壁画都是咋回事啊…… 

5. 《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S01E04 作为一个顽强坚决的 Contessina 粉真的有想敲爆 Cosimo 的头,尤其是离开佛罗伦萨的时候他说自己已经带走了“all I left in the world”的时候可真是虐爆啊。Contessina 这种绝世好女人一门心思待你还不珍惜!

6. 《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S01E05 挺狗血的一集。导演和编剧都在费尽心思 justify 着 Cosimo 和 Contessina 两边的行为但还是看着让人挺难受的。Piero 和 Lucrezia 小夫妻这集主要是一些酱油镜头,但剧情还挺波澜起伏的,结尾超级甜。

7. 《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S01E06 Contessina 的扮相和作风都特别特别利维娅,特别 Roman matron。

8. 《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S01E07 Cosimo 这种让人捉摸不透的性格真的是不怎么容易演好也不怎么讨喜,相比之下 Contessina 和 Lorenzo the Elder 真是心事全写在脸上。Maddalena 从一出场时候的冶艳变得越发平凡日常;Contessina 虽然非常伤心失望,却也没有为难这个女奴,实践了“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同时把 Cosimo 衬托得更加大猪蹄子了。


评论(4)
热度(3)

© 未竟堂乱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