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日常纠结

*有时候我觉得我这样的人就适合闲闲散散地看书看剧写repo,但是显然这是自欺欺人。

*有时候真的很想知道我的所有高中老师到底是如何看出来我这人“一看就是要去搞学术的”。

*我知道下文会那位七种语言专业是古希罗的西古师兄每天四点睡九点起的时候其实是很崩溃的。



外语外史和古典班交流会,本来打算结束就遁的,结果发现今天人文学苑前后门都被保卫小哥守着于是只能跑回去找师兄师姐聊天。


其实个别交流的结果还是比较令人崩溃的,大概大家都比较喜欢在对大众讲完干货之后对一两个愿意对你有更深的了解的人释放一下负能量。


得到的干货就是西古埃及学方向和中世纪方向法语德语都是绕不开的,虽然这些语言都不要求听说只要求看文献。


通过西古学习英国史当然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不管是我系绩点第一大神的“我总觉得研究英国史没有一点古典学的基础不行”的理论还是今天师兄“反正假如你要研究英国中世纪拉丁语也是一定要学的啦,法语学会就更好啦,因为那时候XXXXXX”似乎都肯定了这条路(某会说七门语言的大神还曾经安利过中世纪和埃及学混合方向这个奇妙的方向呢)的可行性。然而下个学期两级合上希腊语,望天。感觉古希罗方向好占便宜,咬手绢。


其实更主要的还是关于未来,关于学术,关于一整个人生的走向的一些迷茫和思考。


是想要把一生都献给学术研究,还是做一些和社会关系更加紧密的工作?更加轻松有趣的可以让一人战胜羞怯或者更极端的社恐的工作呢?


摆在中国古典学或者外国语言外国历史方向的人生选择其实更加的多元和适合调整,但是感觉西方古典学更像是一条路走到黑。应该感谢学校的一点是由于历史原因把中世纪放进了以及古典学里(以及同样奇怪的古典学中国方向的隋唐和宋史……)。


突然觉得古希罗也是同样有趣呢。


感觉自己已经无药可救了。


嗯然而机会到了自己的面前,自己也完全有攫取它的能力,为什么不争取一下呢?


对于我个人而言世界古代史真的确实是非常非常的有趣。


然而建立在各种各样的历史小说上的喜爱显然不算有什么坚实的基础(师兄吐槽“暑假看两本课本就好了让你分分钟坚实起来”)。


……我还是早点看完参考书写完报告回去看《无尽世界》吧。


周五下午工具书阅览室的人少得和周日上午有一拼。

评论(2)
热度(4)

© 未竟堂乱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