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东方快车谋杀案 2017

(一)二设多如山,人物性格和关系有时让我觉得自己看了本假书。确实原作在每一个乘客的性格上原本就留下了很多发挥的空间,但是施加在本书我很喜欢的两对CP身上的二设(一对直接不见了)还是让人很难受吧。伯爵夫妇身上我曾经非常喜欢的细节也没有了。


(二)疯狂改戏。动作戏看得我一愣一愣的,该讲的窗子问题却不讲。波洛的深情人设还是有股OOC的感觉。最后的晚餐风解密戏非常短而且布景真是尬死人。


(三)伊斯坦布尔真美啊。东方快车在雪山之间行进的样子也非常符合我对这个故事的想象(很大程度上来自柯林斯那一版书的封面)。


(四)肯爵的资源真的太好了!这些演员汇集在一起看看也是很赏心悦目的,虽然一些我很期待的角色并没有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比如承包了布拉纳版罗朱里所有动我心魄的点的德雷克爵士)。


(五)有超多《冬天的故事》彩蛋!除了正面提及Hermione这个名字,以及加盟的演员——朱迪丹奇、饰演王子的Bouc小哥、酱油军官肉排老师,当然不能落下肯爵本人——布拉纳版冬天的故事里面的Hermione演员本人也有非常微妙的酱油镜头(她也参演了苏切特版波洛,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彩蛋?))。


(六)非常喜欢开头部分的音乐,一看配乐师果然同样操刀了肯爵《哈姆雷特》、《雷神》和《灰姑娘》的音乐……服装设计师亦是履历光鲜成绩出色,但编剧【


(七)编剧代表作:金刚狼三,异形契约,银翼杀手2049。都是近期又大热的经典IP,都让我不同程度地对剧情剧本失望,哎。这部对原作的发挥也是有点难以言说,虽然核心诡计保留得基本完整,但是依靠大翻转收拢线索的惊叹式结尾变成了边查案边推理,更类似于刑侦剧的感觉。


(八)暴力芭蕾舞男伯爵,演员是前英皇首席舞者。虽然觉得人设太迷醉了,但其实空壳贵族的身份比原作超级气派的大佬更符合逻辑一点。


(九)爵士的法语口音很可爱,不过很多处地方口吻实在是过于夸张,舞台味道十足,真希望他能像在《敦刻尔克》里面正常讲话……


总的来说,因为把它看作今年秋冬档最期待的电影,我看到这样的成品还是蛮失望的。

但还是安利一把布拉纳剧团《冬天的故事》,现在有Live放映哦。




评论(4)
热度(9)

© 未竟堂乱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