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茜茜公主

(一)吃饭的时候随便看看,但是居然没有拉过去就一路看到了最后。久违的4:3画幅还是第一次在我的电脑上出现。画质异常的优异而且出人意料的废话很少(看56版《战争与和平》的时候我真的是要被阿纳托利引诱娜塔莎的那段给磨叽死了)。


(二)中间的一系列悬念还铺排的挺有趣的。少校的插科打诨虽然略显刻意但是还是挺有戏剧性的——虽然他不能在结尾上演一出闹剧而只能“有个地洞让我钻进去吗”。


(三)感觉电影里伊丽莎白的性格特别的……怎么说放在电影里是天真纯情放在生活里这样的白莲花我实在是受不了啊。


(四)从画像上看我觉得海伦要比伊丽莎白更美,不过电影里的奈奈由于过度修饰容仪,脸上的粉总让人觉得脸色发白很不自然。


(五)马克斯公爵真是特别可爱。特别特别的可爱。


(六)德国史老师说过他觉得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就是南德的巴伐利亚(我就是很好奇现在翻译到底是巴伐利亚还是拜仁呢)。


(七)索菲皇太后超美超有范(感觉我不像是会用这个词的人)。她和耳背的丈夫之间的互动也特别有趣。


(八)感觉索菲的父亲是独孤信一般的存在……没有去查年代搞不清他的那些女儿尤其是普鲁士的那位到底应该是叫王后还是皇后以及马克斯公爵在巴伐利亚到底是个什么地位但是总觉得好厉害的样子。


(九)最后四分钟结婚没有看,因为想到后来的故事觉得实在是太虐了。茜茜公主(所以到底该不该叫公主呢)的故事的普及这部电影委实功不可没。相比起这个浪漫的故事一粒沙的编排感觉要现实很多。


(十)Time is changing.想想奥匈就要一分为二(这事还得感谢伊丽莎白)然后一战之后就没有奥匈了呢。


(十一)最后,茜茜的头发真的是非常非常美。电影里没有出现繁星簪感觉挺遗憾的,然而感觉后面的两部应该会出现。啊记得魅影电影版正式演出的Think of Me里小C的一头繁星簪美得惊心动魄要我是子爵我也目眩神迷啊。

评论(1)
热度(7)

© 未竟堂乱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