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 2006

(一)总的来说是非常可爱舒心的喜剧片,节奏很快,种田的部分也不枯燥无聊反而妙趣横生,而且能学到一些关于葡萄酒的小知识(和对英国人和法国人的调侃)。


(二)角色很有个性。麦克斯可以是精明冷漠自私玩世不恭(玩世不恭这个特质太迷人啦!)的证券交易人,也可以自在地过上普罗旺斯乡间的日子,穿着老头衫刷刷墙再穿着叔叔衣橱里“帅得漫不经心”的西装撩撩妹,在倾盆大雨的时候利落支开大伞在咖啡座的顶上。所有配角,不论是麦克斯能干但对他又爱又恨的女魔头秘书杰玛还是虎着张脸脾气莫测的股东奈杰尔爵士,不论出场多寡,形象都饱满而有意思。当然更不用说弗朗西斯和露德芬夫妇,名叫大地的狗和超辣的马良姐姐啦。


(三)配乐非常舒服迷人,结尾的时候真想托着一杯葡萄酒跟着音乐晃动身体啊。


(四)情节上带着一点儿很可爱的小悬疑:表妹到底是不是叔叔的亲生子嗣?她是否是为了抢财产而来(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要是掉进去绿茶婊女配的窠臼我真是要唾弃导演的……)?为什么庄园酿出的酒这么难喝?这笔地产到底卖不卖掉?这些小悬疑配上时常闪回的,麦克斯和叔叔的回忆,真的是很动人的段落啊。


(五)离结束还有十分钟的时候那段少年回忆杀太甜了!被一秒击中!


(六)“美好的一年”这个翻译听起来实在是太种田了……结合电影的主题,译为“美妙的年份”可能会更到位一些——但这个措辞实在是太翻译腔了。年份是葡萄酒的年份。总的来说,a good year是个很简练可爱的题目。


(七)能把“马克西米连”这个全名翻译成“百万麦克”,我想要敬字幕一杯。


(八)片尾影像快放完了突然跳出来“雷德利斯科特作品”吓得我差点喷茶。这部片给我的感觉倒是比今年雷导的其他两部更好(虽然严格来说他不是《银翼杀手2049》的导演,而是编剧和执行制片)。


-------

认识到了什么叫喝酒误事…… 

昨天在居酒屋喝了嗨棒结果坐过站,慢悠悠地骑车回来在床上躺了俩小时,到了真理想入睡时间酒醒了…… 重温了一遍Paper Monsters和室友聊聊天又快一点了,呃。

结果就是我回笼觉睡醒的时候发现离《至暗时刻》开场只有十分钟了……第一次醒来忘记退票的我在刷微博中度过了这如坐针毡的十分钟。翘了这场没看雷神正联嘉年华寻梦环游记的我毫不犹豫就下了单的电影。【。】

评论
热度(6)

© 未竟堂乱谈 | Powered by LOFTER